开好局、起好步——我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
发布人:卢洁  发布时间:2024-02-23   动态浏览次数:10

223日,我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,就寒假学生工作总结和新学期的团学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,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,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迟传德主持。

会议伊始,全体辅导员就寒假开展的“假日思政”、招生宣传、志愿服务以及“三全六专”育人实践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,并做好寒假相关工作经验的凝练总结。迟传德重点就开学初雨雪天气学生返校、复习补考、思想动态、“三全六专”育人实践、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部署强调,春天是心理疾病的高发期,学生工作要筑牢安全底线,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引导,深入了解关心学生,狠抓学风建设。

会议要求,开学初,全体辅导员要通过走访学生宿舍、召开座谈会、面对面约谈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返校学生思想动态,关注困难学生群体,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提供学业、生活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,使其能够尽快进入角色。

(文:卢洁;审核:杨会成、迟传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