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院党委组织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委员专题培训
发布人:滕敏  发布时间:2023-11-15   动态浏览次数:135

11月14日下午,我院党委在龙胜楼20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全院党支部委员专题培训。学院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文明围绕《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》作专题报告。

朱文明围绕党员发展的5个阶段,25项流程,从政策规章依据、总体要求、基本程序作全面细致的解读。报告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经常性、基础性的工作,也是程序性非常严格的工作,对党员发展中主要材料的书写要求和注意事项、前后时序关系,入党流程中的难点、易错点和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指导。希望参加培训的各支部班子成员们,能够做到在党支部建设中明确自身职责、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,规范做好党员发展工作,在“三全六专”育人实践中亮身份、作表率、强担当,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。

研究生第三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夏雨表示:通过此次培训学习,对发展党员流程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,今后也将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工作业务素质,为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学院党委始终坚持落实学校“三抓”要求,以引导学生“正”起来为价值引领,持续推动“三全六专”育人实践工作提质增效。今后,学院党委将持续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,聚焦培养堪当民族复兴责任时代新人的新要求,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。

(文/图:滕敏;审核:杨会成、朱文明)